范西廷巷

总有些地方是让人永远怀念和寂寞的!

 

【朱一龙角色水仙】【衡雪】立雪斋笔录 (5)

【朱一龙角色水仙】【衡雪】立雪斋笔录


章三


3.1


傅红雪跑了!


齐衡把他单独提到书房审问后第四天,傅红雪自府衙大牢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手镣脚铐整整齐齐打开着扔在一边,一众牢子全都被点穴倒地不起。

彭勉带着亲兵跑来禀告齐衡,他只是风雨不兴得点点头说声明白了,然后叮嘱彭勉加强戒备和巡逻。楞头武将搞不懂自家大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难不成想学诸葛孔明来个欲擒故纵,不好说。


齐衡比所有人都早知道傅红雪跑了。一早起床,刚披了罩袍,走到书案边就看见上面放着一串钥匙。这钥匙是他审问傅红雪那晚后来偷偷塞的,他知道傅红雪肯定会走,不过就是时间早晚。

齐衡将钥匙抓在手里握住,嘴角微微勾出一抹笑容。他心里藏着这个秘密,脸上还得装着云淡风轻,如常洗漱吃早饭,然后坐在书房里看公文。他心知肚明,书房里原来放着的傅红雪的那把刀这会儿也已经不翼而飞。


“好你个傅红雪,真是不空手而回啊!”齐衡暗暗笑骂一句。


对于傅红雪的消失,最慌张的莫过于万马堂。马空群原本想着借刀杀虈人,没成想这新来的州判这么清虈醒。自己的人马跟了一路半点儿机会都没捞着,公孙断苦口婆心劝说又只是装聋作哑,人关在州府大牢居然还能跑了。马空群听着下属向自己报告,心里不由咯噔一下。


这个齐衡不简单啊,看来要比他老虈子当年厉害多了。


马空群是狐狸成精的奸诈,既然傅红雪跑了,那就先会会这个新来的州判,他倒想看看齐衡是个什么样的人。


齐衡收到马空群的帖子当天正好下雪,塞外苦寒,才值孟冬就已是萧瑟凋敝漫天风雪。齐衡书房里燃着火炉,有心把帖子交到他手里时还不忘提醒一句是马空群亲自下贴来请的。


齐衡把帖子拿在手里看了会儿,接着眼神流转对有心说道让他把万马堂的人请到花厅喝虈茶。


来送帖子的是万马堂的风满天,齐衡只闻其名却从未见过真人。此刻走进花厅,就见是个穿着箭袖紧罗衣的中年男子,满脸江湖风味。齐衡之前从未和这些武林人虈士有过交往,没料想第一次打交道就碰见万马堂这么个硬茬。


“贵处马堂主的帖子我已收下了。”他坐在花厅中间的主人位上,心里虽有紧张但面上仍是镇定自若,“说来齐某初到渭州,的确有许多地方不明白不清楚,前几日糊里糊涂还冒出个刺客前来杀我,所幸遇见贵处的人马才有惊无险。按说该是齐某登门拜谢,只是这刚到任各种琐碎事务繁多就把这事给耽误了,实在抱歉!”


风满天是第一回看见齐衡,虽听公孙断回去说过这新来的州判非常年轻且长得好似那冷面夺命的傅红雪。可今日一见还是叫他惊了个够呛,一来是为齐衡四平八稳的言谈,既不倨傲高冷也不趋虈炎虈附虈势,听着说话客客气气实则滴水不漏疏离冷淡。二来是因为齐衡的模样,这眼眉五官与傅红雪有八分酷似,二人身量都差不多只是傅红雪更瘦,满脸的冷若冰霜,不像这年轻的新官笑意盈盈。


“好说好说!”风满天站起来朝齐衡拱拱手,“齐大人是朝虈廷命官自然案牍繁忙,我等江湖粗人怎好让大人亲自登门。我们大老板说了若齐大人不嫌粗鄙,下月十五在万马堂,大老板亲自为您接风洗尘。”


齐衡放下帖子,微微思考了一下:“不好叫马老板这般破费。”


风满天接嘴接得快,忙对着齐衡躬身行礼:“大人答应了,到时还请赏光。”


齐衡心想,我躲得开这回不去也躲不了下回,不如接了万马堂的帖子让马空群安心。何况自己和傅红雪约定要各自调虈查事实真虈相,不进万马堂这真虈相怎么查?再说自己也的确想见见这马空群,作为渭州治虈下最庞大的民间势力组虈织,就算不说他在江湖上的地位,单就其人员数量、马匹武虈装、粮草辎重足够成为一方霸主,作为地虈方虈官虈员岂能不闻不问。


他端起茶碗来细细抿了一口道:“马老板的接风宴,齐某定当前往!”


  19 2
评论(2)
热度(19)

© 范西廷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