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西廷巷

总有些地方是让人永远怀念和寂寞的!

 

【朱一龙角色水仙】【衡雪】立雪斋笔录 (2)



章一


1.2


眼看森冷的刀尖就要刺入自己的脏腑,齐衡心想如果就这么死了算不算出师未捷身先死啊?也不知官家会不会体恤双亲?!刚想到这处,耳朵里就听得一个冷冰冰的声音——


“你是东京来的齐衡齐元若,齐缜齐焕言是你父亲?”


他抬起头来,被劈成两半的车厢外站着一个全身黑衣的人。贺兰山下狂风大作,吹得那人乌发飞散,全然看不清长什么样。齐衡只记得看见那人的红色发带在风中招摇,红如鲜血,还有那双冷如寒星的眸子。


他对着黑衣人微微一笑:“正是!”


“那你死得不冤!”说罢,刀刃往前一探……


说时迟那时快,猛然就听见一阵马嘶,原本陷在土坑里的车辙竟被拉了出来,连马带车还有车上的人直往前冲去。齐衡被颠得摔在车厢一旁。那黑衣人也没料到发生这种意外,整个人往后一个趔趄,手里的刀失了准头,“刺啦”一声钉入车厢壁上。


“马惊啦!马惊啦!前面的人快闪开!!!!”齐衡死死抓住车厢木框大声喊道。


这时马车上就他和黑衣人两个,全都被那匹发了疯的马拖着狂奔,颠得七荤八素,就像色盅里的两枚色子。


“你还有功夫管别人?!”黑衣人厉声问道。


“当然要管!他们都是因为我才到这儿来的,我自得护他们周全!”


车厢就那么大点儿地方,之前又被黑衣人的刀劈裂了。这会儿全兜着风呼呼响,黑衣人被颠得摔在齐衡身上,他倒也不怕,还用手去拉他起来。


“你也是。”齐衡说道,“你要真想杀我总得自己先活着,现下这情形可说不准!”


那些将士兵卒见马惊了,虽不敢阻拦却也骑马跟在后面追赶。那个穿甲胄的武将更是拿出牛角大号放在嘴边“呜呜”吹响。一时间,狂风、飞沙、惊马、破车、军队、蹄声、叫声、马鸣声,号角声混杂一片,贺兰山下月黑风高。


马空群就像是知道今晚会发生大事似的,万马堂的人由公孙断带着就等在贺兰山官道的隘口处,此刻听见求救的号角声,大队人马忙赶了过来。


公孙断远远看着那匹疯了的惊马朝自己这边疾驰过来,伸手从箭壶里取出箭来搭在弓弦上,深吸一口气,瞄准马的左膝盖一箭飞去……


之后的事便都是瞬间发生的,那马膝盖中箭,立时跪倒,后面的马车失了控制横着翻倒在沙地上。


“抓刺客!有刺客!!”后面追赶的队伍见惊马被制服,更是四面围堵过来。


公孙断看见这架势冷冷一笑,往后挥挥手,万马堂的人也赶了上去。


齐衡经此一劫却是有惊无险,护送自己的官队将他从劈开的马车厢里救出来时,那个黑衣人的脖子上已然架上了十几把刀。


“大人,这刺客贼人不如一刀杀了!胆敢刺杀朝廷命官必定是个亡命之徒!”那武将一边说一边把黑衣人拖到齐衡面前。


“慢着!”齐衡大声喊道,“这人不能杀,起码不能现在杀!”说着他走过去,往旁边兵卒的手里拿过一支火把来仔细看着这个险些要了自己命的人究竟长什么模样。


火光正照在那人脸庞上,将他的样子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展现出来。齐衡一眼看过去就见一张格外清瘦的脸,剑眉星目,黑发散着,嘴唇紧抿成一条线。齐衡不知为何却像是受到了惊吓,往后慢慢退了一步。四周的兵将们也在这时围拢过来,趁着火光一看,纷纷诧异莫名。


“你叫什么名字?”齐衡看着这张与自己极其相似的脸问道。


“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26 2
评论(2)
热度(26)

© 范西廷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