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西廷巷

总有些地方是让人永远怀念和寂寞的!

 

【魔道祖师同人】【曦瑶】佳人成玉泪成涣 1(重生、双性、生子)

       不得了!!!!永嘉括苍山“寄孤山馆”唐家四小姐是个“双童”(两性人)。我金光瑶生前有情未了,有怨未报。天灵灵地灵灵,终于让我有机会附魂重生,可为什么给我这样一副躯体!!!!!!!不公平啊!!!!!!!

  老子前世好歹也是当世三尊之一,一门宗主,这辈子顶着个“双童”身份,复仇之路道阻且长!

  终身幸福大事更是头疼--前面有座山,山上有群人,里面有个蓝曦臣,生了孩子再结婚……


………………………………………………………………………………


第一章   翠钿尘网错分将


     “生啦!生啦!夫人生啦!”欣喜的喊声冲破初秋括苍山蔼蔼的晨雾,在精致华美的家族庭院里久久徘徊不去。

  守在房门口的白发婆婆一顿手里的龙头拐杖,脸上的皱纹都发起光来:“男娃还是女娃?”她冲里面问道。

  稳婆的声音似是有些狐疑:“是位小公子……咦?……”

  “怎么了?”白发婆婆也心里打鼓。

  房门被打开的一瞬间,就看见稳婆一脸的惊惧和恐慌:“老家主,您进去看看吧,老奴接生大半辈子从未见过这种事儿。”

 被唤作老家主的正是此刻坐在门口的唐家婆婆。永嘉唐氏作为仙门世家,开宗已过百年。因着立家先祖是为位主祭巫女,故而唐家与其他世家最不同的地方便是历代家主都是女子。虽说女子当家,但提到永嘉唐氏最让人叹为观止的便是占星之术和巫药之道。世人皆知括苍“寄孤山馆”观星象知天下事,施巫药济世间病,修剑道平妖佞怪。

  今日生产的正是唐家二夫人,也就是老家主的二女儿。在此之前家里各房已生了两位公子和一位千金,按唐家家规所有高深的精髓技艺相来传女不传男,是以这回阖家上下都希望能添个小姐。

  老家主原本听着是个男娃,心里就不太受用,不想稳婆忽然惊惧到突然开门,这里面必定出了大事。

  老家主二话不说跟着稳婆走进去,停在床前。稳婆已将初生儿包在襁褓里送到她面前。

  “老家主看看吧!”一边说一边解开襁褓上的带子。

  里面光溜溜的一个婴儿身,手脚扑腾着啼哭不止。老家主一眼就看到那身下的嫩花芽,这不是个男娃是什么?!

  稳婆用指尖轻轻拨开花芽,那下面尽赫然是个女儿家的私处:“这……这……是个……是个……”

  老家主脸色微白:“双童!”

 

  十七年后。

  暮冬时节傍晚,残阳如血。荒山野岭里万叶寒战,草疏林密。唐成玉慌不择路,双脚趟过半人多高的蒿草,没命得往前狂奔。在他身后不远处是此起彼伏吆喝的人声还有火把的亮光和猎犬的吠叫。

  ……“仔细找!唐家就她一个活的,不能跑了!”……

  ……“主上有命必须活捉!”……

  ……“是!”……

  ……“是!”……

  几十个人呼啦啦散开在整个荒山上搜索起来。

  唐成玉听得真切,后背惊出一层细密的冷汗。要说也真是流年不利,永嘉唐氏最近几年也不知走了什么霉运,自打五年前开始就怪事频发。先是老家主突然得病归西,然后现任家主蕉叶夫人突然失踪,接着寄孤山馆占星楼发生火灾。这还没完,去岁岁末发生家族内斗,接连三支旁系带着子弟出走脱离宗门。唐家好不容易苦撑了一年,眼看就要宣布代理家主,却又被一夜之间无缘无故灭门。唐成玉竟成了唯一一个逃出生天的。

  可此刻看来,她这家族的唯一希望也即将破灭了。也难怪,她今年才十七岁,自出生以来就没遭过这么大的罪。平日里都是别人嘴里一口一个的“四小姐”,哪儿料到会遇见这种情况。可毕竟是宗门之后,唐家现在只剩她一个人,可不能就此死了。一念至此,临走时阿娘撕心裂肺的声音言犹在耳。

  ……“成玉快走!唐家正统血脉只有你一人,不可逞强涉险!万不得已之时,无有不可用者!要记得为父母报仇!为永嘉唐氏报仇!!”……

  眼看四下搜索的人马离自己越来越近,唐成玉脚下加速却又被一路上的残枝枯树绊倒数次,待爬起来想要再跑却已经失去了机会。她只能躲到一棵大树后面的野草丛里。

  “怎么办?!怎么办?!”她又气又怕,不禁握紧了手里的佩剑。

  就在此时突然耳畔听见一个轻幽幽的声音:“……哎呀,好可怜啊!灭门呢……你心里此刻一定充满了怨恨,恨不得把仇人全杀光吧……”

  唐成玉吓了一跳,忙来回转着头寻找,可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谁在说话?!出来!”

  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我就在你身边……我也有仇要报……你想杀仇人我也想……”

  唐成玉咬着牙关道:“你是什么人?”

  “……我不是人……”那声音道。

  唐成玉气得将佩剑出鞘:“哪儿来的鬼怪!”这一出鞘不要紧,动静却引来了追兵的注意,慢慢就朝着她的方向摸了过来。

  “我劝你赶紧想办法。”那声音提醒道,“不然永嘉唐氏可就绝后了!”

  “不用你管!”唐成玉低声轻喝。

  “那你就送死去吧!”那声音变得尖利起来,“但我还是想帮你一把……”

  唐成玉皱着眉:“怎么帮?”

  “把你的身体给我……”

  这叫什么帮忙!唐成玉心里恼火!别人不知道,她自己最清楚不过,她的身体与旁人不一样。用唐家老家主的话说就是身有双相,男女难辨。这隐私在唐家只有三个人知道,除去老家主就只有唐成玉自己和她阿娘。老家主目光长远,自小就把唐成玉当女儿来养,从她12岁开始,又每月必须服用药丸来克制自身的身体发展。到今年17岁,她这双童的身份倒也瞒得密不透风。此刻突然有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居然要自己的身体,把她气得嘴唇都发抖。

  “你别误会,我不是那种意思。你想报仇我也想报仇,可我只有魂灵没有形体无法做到。我只是想借你的身体居住,你的仇我帮你报,我的仇我自己报,如何?”

  唐成玉对这种近乎邪术的东西闻所未闻,可现在形式严峻,不想被杀又要报仇就凭自己估计是没什么指望了。眼看搜索的人群已越来越近,怎么办!怎么办!

  ……万不得已之时,无有不可用者!……

  也罢!唐成玉还剑归鞘:“你要怎样?!”

  那声音笑起来:“照我说得做……”

  唐成玉只觉脑袋发晕,眼帘渐渐沉重,耳边只听见一个声音在徘徊:““以吾之魂魄,换尔之新生,用吾之过往,予尔之无量。”

  “你叫什么名字?”

  “我姓金……”

  

  附魂之术本就为禁忌,唐成玉稀里糊涂得被抓来做了附魂的身主。待悠悠醒来一睁眼就感觉满脑袋爆炸似的剧痛,这身体是唐成玉,但魂主却有两个人,一个是唐成玉,另一个是……她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但无济于事,另一个魂主居然是……金…光…瑶!

  而作为另一个魂主的金光瑶这会儿也是一脑门的黑线加问号。这个身主居然是个双童?!自己前世好歹也是当世三尊之一,世家宗主,没想到死后附魂重生竟然变成了一个双童,这复仇之路真是道阻且长了。

  还没等金光瑶完全适应这个身主,后边搜索的人群已到了眼前。唐成玉的身体不过就是个十七岁的少年,附魂再强也不是那群人的对手,说不得还是先跑了再说。

  暗夜地里也看不清路,只知道往前狂奔。脑后狂风大作,不时有箭飞来钉在自己身边的树干上和泥土里。

  “还好是夜里,这若是白天,怕不是才重生就得死在别人的箭下!”金光瑶一边腹诽一边诉苦,还不忘张口求救。

  “救命啊!!!!!”

  “救命!!!!!!”

  金光瑶自己也觉得丢脸,活了两世居然还得靠别人来救,只是这荒郊野外,月黑风高的,谁没事会跑这里来?估计喊破嗓子也找不到一个人来救自己。

  刚想到这里,忽然林中飞起一道剑光,耀眼雪白,划破沉寂的夜空,直直朝着身后追兵的方向而去,不多时就听见一众人等的倒地声。

  金光瑶反应过来,急忙向着那剑光的来处跑去,竟然完全不管唐成玉的意见。

  ……“你都不知道那里有什么,跑过去中计怎么办?”……

  ……“管不了这么多,且行且思量吧”……说着人已跑得远了。

  就见林中深处此刻正站着个白色人影,直身修长,穿着件白色滚蓝边的广袖大氅,袖口处绣着淡淡的卷云纹样。

  金光瑶心里暗叫不好不好,真是投胎不看日子,一重生就遇见姑苏蓝氏的人也真是冤家路窄。这会儿只盼着是个蓝家的外门弟子,不至于尴尬。刚想到这儿,脚却收不了,直冲到那人跟前。

  “救命!!!!!”他再次大叫一声。

  前面站着的人听见有人呼救便转过身来,月光下明明白白一张俊逸无比的脸庞,头上端端正正佩着抹额,神情温文如玉。

  金光瑶只看了那人一眼就觉得头昏脑涨,万种思绪全部涌上来。脚下更是收不住力,“砰”得一声直接撞在了他的胸膛上。

  蓝曦臣啊蓝曦臣,怎么老子跑哪儿都能遇见你!

  


(tbc)

  


  378 6
评论(6)
热度(37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范西廷巷 | Powered by LOFTER